咕噗咕噗

觉得一张画不好看,尽管画风已经很成熟了。。但就是风格不好看。好看的话不仅仅要线条。。上色也很重要。然而又不一定是彩色的。。。当然主要也是看轮廓。眼睛大也不一定好看。现在好像流行眼睛偏长瞳孔偏小。。?不过我还是很吃水汪汪清纯不做作的大眼睛的。

上色大概日系水彩?如果不是黑白,那上色根本就是决定了百分之七十。上色现在唯一摸出的是淡淡的对比色好看。依然不会画头发。特别是翘,卷的狂野中短发。枝或者教主。柔顺的画起来就没那么大压力。总之不管什么水平,风格一定要先调整个好看的,至少自己要喜欢。然而自己喜欢自己的画风也很难。毕竟你水平不到,风格啥样根本看不清。

基本功还是很差,理不顺,连糊弄人都做不到。线条也很难把握。这里的线条是该细点粗点?要又细又粗?这都是我画画的时候面临的很接地气的细节问题。这线到底要怎么描才好看?

到了上色,这个线更让我生气,你说这个线,到底给涂成什么颜色才和整张画不冲突呢?好吧我不会上色。

其实背景倒不难伺候,只要抱着和人物同样的爱就能达到和人物同样的完成度。

还有就是想象不出画面的完整性。也许是想象力退化的原因。或许我可以多去参考一些美妙的电影截图来练习。

风格在我看来分成三个取决点,线条,颜色,构图。我分别喜欢着其中一点尤其吸引我的太太。当然她们其他两点也很出色就是了。

很多画风现在很雷同,微博上偶尔会撕,我觉得撕撕也没什么,可以理解。但你摆出来了,就也许难免成为别人的参考,只能自己不断进步了。

不管是什么,每画一张画都要有至少一个进步的点。这是我在追求的东西。

其实我担心自己的画风像喜欢的太太的画风这一点终日惶惶不可语。

我以前有几张随笔的涂鸦,那风格我倒是十分喜欢。但多是美少年的表现,而且这几张画出来,仿佛只是这些灵感的碎片通过我的手流到纸上,并不是我所创作的,因为我现在再回头画这种有点吃力。

就比如说是哈利波特里面那个占卜老师,平时说的都是屁话,真的预言不过是借她的嘴。

无论什么时候,临摹是最保险的学习方法。但是我真是懒出水了。要改正。

还有就是别老想着凭兴趣赚钱,吸引注意,得到好处。

不痛苦是不可能的。

你还远远没到痛苦的时候。



有其他的感想,或者又理顺什么新玩意的时候再写下来吧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白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